随缘笺

缘,妙不可言。
少天厨,梦想是玩好半藏。
爬了(爬了)
可私信邮箱领取黄右相关文包

【周黄】假狐狸报恩(上)

梗源自B站某视频。

一个猫系男子周和犬系男子黄的小故事,食用愉快。


=====================================



黄少天终于鼓足勇气,在一片漆黑的世界中试探着迈了几下自己的小爪子,然后毫不意外地被南瓜藤绊倒在了地上。他疼得嗷呜嗷呜直叫唤,却实在是拿头上的东西没什么办法,最后只得惨兮兮地慢慢挪回了原地,把脑袋重新塞回栅栏缝里,思考妖生。


天朝最大公狐狸山二当家,蓝雨狐狸庙扛把子,妖界剑圣黄少天,居然被人类一个小小肉罐头给困住了什么的,说出去实在是太丢人了,他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哪怕是被困死在这里,他也绝对不会给山里那群日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们发求救信号!


嗅着罐头里浓浓的肉香,整个脑袋都埋在罐头里的黄少天吸溜了下口水,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都怪他刚刚和别人打得太激烈了,才会一不小心连维持人形的妖力都没有留下。用这种最弱小的兽形躲到人类乡村疗伤的确是不容易被敌人发现,但带着这么一身伤,不进食的话,恢复起来也的确是太慢了些。


可黄少天这么个有原则的大妖怪,或者说,这么个很看重口腹之欲的大妖怪,是绝对不会对这满村垃圾食品下口的。这么一作,他恢复的速度就变得更慢了,他想吃肉,想吃有高营养高妖力高阳气的食物,但这种东西在人类世界实在是太难找,好不容易找到个开了封的肉罐头,还没吃完就发现脑袋被卡在了里面,他也是绝望得不行。


黄少天半悬在空中使劲蹬腿,尝试拽下这烦人的罐头。可幼狐的力气就那么点,他再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这世上仿佛就只剩下联系山里人来接他这一条路可走,黄少天很委屈,却也只得在被这罐头困了一中午后心不甘情不愿地发送了求救信号,然后挂直在栅栏上等人来嘲笑他,仿佛一只废狐。


想在后院找罐头的周泽楷一打开后门见到的,便是这毛绒绒的小狐狸的滑稽模样,又可爱又好笑。


他的少男心突然就被戳中了,根本按捺不住自己想撸一把狐狸毛的欲望。说撸就撸,行动力超强的枪王大大当即便放轻了脚步靠近似乎是在装死的小狐狸,然后一把拔起了那个卡得死死的肉罐头——


“卧槽卧槽卧槽轻点轻点!!!你们这次下手怎么那么重啊!!!”


黄少天痛呼出声,落在周泽楷耳里却全是“嗷呜嗷呜嗷呜”的奶叫,听着怪惨怪招人疼。


待黄少天的眼睛终于适应了光线看清来人时,周泽楷投向他的目光已经软得不可思议了。他本来就生得好看,只是面无表情地坐在那也是赏心悦目的,更别说他此时面色柔和,嘴角微扬,沉静深邃的眼中还泛有点点精光,一副见着心爱之物的欢喜模样,黄少天只一眼就被迷得晕晕乎乎的,望着他半天也嗷呜不出一句话。


趁着黄少天发呆的时候,周泽楷自然而然地拿食指轻轻点了点它的小脑瓜,语气温柔极了:“下次小心。”然后顺应本心摸了把小狐狸身上的毛。颜色有些暗淡的毛上面还有没化开的血块,摸着手感不算太好,周泽楷皱眉,又打量了黄少天好几眼也没有发现它的伤口在哪,觉得有些奇怪。


好不容易才从美色中回过神来的黄少天哪顾得了周泽楷在想什么,他抖了抖毛,迈着小爪子摇摇晃晃地缩到周泽楷的脚边,抱着他的裤腿拿鼻子蹭了好一会,牢牢记下这个好看的人类的气味。


嗯,阳气足得简直不像人类,是吃一口可以几天不吃饭的好味道。


越蹭越饿的黄少天深觉自己这再闻下去,怕是要忍不住把救命恩人一口吞了。于是他恋恋不舍的抱着周泽楷的腿吸了最后一口,拖着大尾巴一步三回头地再看了恩人漂亮的脸几眼后,便从栅栏缝里钻入了灌木丛中,彻底没了踪影。


望着小狐狸钻过的栅栏,周泽楷心中有些说不出的失落。这只小狐狸的一举一动都太有灵性了,像人一样,难不成是即将非法成精的小狐狸精么?周泽楷一边想着,一边帮小狐狸丢掉了他偷吃干净的罐头,拿着个未开封的回到了厨房递给江波涛。


江波涛问:“小周你找罐头找了这么久啊?诶等等,不是这个罐头,外面应该有个开封了没吃完的罐头才是。”


周泽楷摇头:“没有。”


江波涛上下扫视了他几眼,最后意味深长地盯着他那有几个泥巴梅花印的裤脚无奈道:“那是被野狗偷吃了?我还是赶紧把栅栏缝弄细些吧,不然这看到了小偷抓不住,还真怪难受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也不知是在肯定有狗偷吃了罐头,还是在支持要弄细栅栏缝来抓狗。


另一边,黄少天正在化为白狐原型的喻文州柔软蓬松的背上打滚,嘴从喻文州接到他开始就没闭过:“因祸得福啊!文州你是没看到我恩人!他长得比我们山对面任何一个仙子都要好看!要不是阳气做不了假,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一只散修的狐妖。说到阳气,他也是我见过身上阳气最浓的人类了,味道好得我情愿违反建国后妖法被关五百年也想尝一口……”


白狐默默听着红毛小狐狸絮叨,再是嫌他烦也不加速,依然慢悠悠地在天上往蓝雨飞。整个蓝雨也就喻文州忍得了这位战斗力不仅体现现在杀敌上,还体现在话多上的剑圣了,就像整个蓝雨也就黄少天忍得了他这位做领袖哪都好,就是做事慢还催不得的族长一样。


他们关系密切,自幼相识相知至今,喻文州还是头一次见黄少天对一个人类如此上心。于是他也不免有些好奇:“少天对他很满意?”


黄少天点头:“自然!我从未见过如此俊美的男人,也从未尝过如此浓厚的阳气!待我伤势养好了,我便会去找他,他给我吸一口阳气我就满足他一个愿望,权当报恩了。”


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眯着眼笑道:“少天,你听说过人类世界狐狸报恩的故事吗?”


黄少天摇摇尾巴:“没有诶,谁会闲得没事在乎这么一个弱鸡的种族啊。”


喻文州笑得更微妙了:“无碍,到时候你注意妖身安全,别为了报恩把自己给卖了就好。”


小狐狸不高兴了,咬了口他背上软和得和棉花糖似的毛以示不满:“报恩而已,别说得和我要失身了一样好吗?”


白狐笑而不语,任他在背上胡闹。


周泽楷独居在市中心一栋小单元楼里,那天只是和朋友们约好了去他亲戚家野炊才去的乡下。他虽然并不抗拒必要的社交活动,却还是喜静的多,一个人住在城里又方便又清闲,非常符合他的需求。


入秋后的一天夜里,周泽楷坐在二十多楼的阳台上吹风玩手机,十分惬意。


就是坐久了有些凉,他搭毛毯时不由感慨,要是能有个温温软软最好还有毛的东西抱怀里就好了,比如……


“啊啊啊人类现在的房子修得也太高了吧!我飞上来都有点喘,他们爬楼难道不累的吗?就几百年的时间进化到这种程度也太可怕了——诶诶诶恩人你快把你手上的花瓶放下!我是你上次在栅栏边救的那只狐狸啊!来报恩的!!!”


养好伤的黄少天顺着气味寻了许久,方才在这层层叠叠的钢筋水泥层里找到了周泽楷。这一见面还没来得及感慨几句呢,周泽楷就作势要打他,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一只狐狸?


周泽楷提着花瓶,目光死死钉在突然出现的黄少天身后动来动去的大尾巴上,连他一身仿佛来自几世纪前飘逸潇洒的宽大衣袍都没注意到。他迟疑了片刻,最后还是在砸他一身土和相信他之间选择了后者。


他自然是记得那只小狐狸的,但这来人除了那看上去就很好摸的耳朵和尾巴外,还真没多少和那只小狐狸一样的地方。


“恩人你脾气有些爆啊,难不成是没见过我们狐妖?我听说你们人类应该是知道我们的啊,莫非文州骗我?”并不认为人类能够伤到自己的黄少天毫无戒备,依然一脸好奇,“不过这都不是重点。恩人你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吗?先说好啊,只要不是太过伤天害理的事,杀个人放个火什么的我还是可以帮你的,而你只需要——”


周泽楷捂住耳朵打断:“不必了。”


黄少天有点懵,这人和他了解到的胆小怕事但又贪婪恶毒的人类有点不太一样?


“恩人我没骗你!只要三滴……不一滴血!你就可以实现一个你可能这辈子都没法实现的愿望哦!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周泽楷很认真的考虑了几分钟,然后在黄少天希冀的凝视中答复到:“尾巴。”


黄少天:“啊?”


周泽楷眨眼:“想摸尾巴。”


黄少天:“……就这样?没了?”


周泽楷重重地点头:“嗯。”


黄少天抓狂:“你能不能有点追求的啊!你就没有什么成为世界首富,拥有一百个漂亮妹子和走上人生巅峰之类宏伟一点的愿望吗!我听说你们人类都很喜欢这些的啊!”


周泽楷:“我自己行。”


黄少天一时语塞:“额,那、那也不是不可以……诶不对,差点被你绕进去!你这算什么愿望啊?若是让人知道我堂堂妖界剑圣就是这么打发我的救命恩人的,那我不是要被他们笑死!不行,你必须许个让我觉得有价值的愿望!”


周泽楷转身:“再见。”


黄少天一把从背后抱住周泽楷,微微踮脚恰好能将脑袋放在他左肩上:“嘿你跑什么!你不许愿我就不走了!你许愿啊!”


感受着黄少天那气得直直的毛耳朵贴在侧脸上摩擦的神奇触感,被吵得脑壳疼的周泽楷恍惚间习惯性地一关门,才发现自己把这野狐狸也带进了家。


黄少天趴在他背上不撒手:“你许愿啊你许愿啊你许愿啊!”


周泽楷别过头,皱眉道:“出去。”他不喜欢让陌生人进屋,这让他有种私人领地被侵占了的不爽感,此时的黄少天无疑是已经犯了大忌。


可黄少天根本不在乎他的想法,见他转头就立马把脑袋放到他右肩,刷子一样的眼睫毛都抵人家脸上了也要继续贫:“反正你不许愿我就赖在这了,怎么?难道你能把我丢出去吗?”


周泽楷目光下移,正好对上一双大大的杏眼。如琥珀般晶莹剔透的眼里看不出丝毫恶意,满是真真切切的焦急和委屈。可那细长的竖瞳给人的感觉却还是冰冷的,任他再是黏你、说你、笑你,该走就走绝不留情。


这又和那只小狐狸一模一样了,无论彼时表现得多么亲切可人,一放手便会跑得远远的。


……还真舍不得丢。


周泽楷扶额,向黄少天势力屈服:“下来商量。”


虽然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突然转性,黄少天还是高兴地松开了手:“怎么怎么?你终于想好愿望了?那我这就替你——”


“你住这。”越来越习惯打断黄少天说话的周泽楷指了指走廊左边的客房。


“我住这。”指了指走廊右边的主房。


“愿望现在没有。等等?”


黄少天有点消沉,闷声哼哼道:“切,不就是许个愿怎么这么纠结的?早许愿我早走,本剑圣给你一个月时间,你自己看着办。”说罢他钻进客房,把门关出“嘭”一声巨响后便没了动静。


独留在走廊的周泽楷一脸懵逼。


这妖怎么没半点大妖怪的自觉与矜持,喊住就住的啊?说好的狐妖都特别高贵冷艳,聪明狡猾的呢?难道是被那些古代爱情故事里为了泡到书生,赶着上趟嫁给人家的狐狸精附了体?可瞧他那平坦的上半身,怎么看都是公的才对啊?


周泽楷在走廊踱步三个来回,左思右想,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狐狸报恩怕是为假,另有所图恐才为真。



TBC.



=====================================

到高三就不码字了?

tan90°

卡文了,不把写完的这部分丢出来给自己断后路,大概是写不出后续。

有时间再写咯,我天怎么可能这么傻白甜嘛(微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