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笺

缘,妙不可言。
少天厨,梦想是玩好半藏。
爬了(爬了)
可私信邮箱领取黄右相关文包

【喻黄】\嗷呜~/

梗来自微博,如有雷同,一定都是作者们自己痴汉店员小哥哥。

少天出场贺文!!!!!天天真的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亲亲舔舔他的小虎牙把他揉到怀里嘿嘿嘿x!!!!

食用愉快!!!


=============================================================================



一开始喊黄少天穿上这件衣服,他是拒绝的。


“卧槽卧槽卧槽这什么鬼?!!你们就喊我穿着这件丑到哭的衣服去买东西??!!我怕我一走出寝室门就被人笑死!本剑圣的一世英名怎么能就这么被毁掉!不去不去!宁死不从!!!”黄少天几下扯掉贴了满脸的纸条,冲着张佳乐拿出的手绘T恤一边嚷嚷,一边起身伺机准备跑路。


熟知他耍赖招数的方锐怎会让他如意,当即一把抱住他大腿道:“不行!剑圣大大,这件衣服我们老早就准备好了,你就乖乖从了吧!!”


张佳乐嘿嘿嘿地笑道:“那是!这衣服可是你乐爷亲手画的!绝对再适合你不过!再嫌弃它咱们就不是兄弟了啊!不就是穿着这件衣服帮忙带杯饮料么!是汉子就勇敢接受这个挑战吧!!”


黄少天象征性的挣扎几下,最后还是在方锐能把他裤子给扒掉的力道下妥协了,毕竟面子事小,裤子事大,他只得坐回牌桌旁,摆出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开始胡扯:“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你黄少我那当然是视兄弟如手足的真汉子一个!不就是件丑得让人想哭的手绘T恤么!要不是乐乐哥你画得真的太丑,我哪里会这么嫌弃他!诶诶诶不接受反对意见哈!锐锐你来评评理,说良心话,这衣服是不是真的丑!哈哈哈乐乐我不贫了我这就穿上它给你们买饮料去……哎哟哟乐乐!!乐乐哥!!乐爷!!!我错了你轻点!!拽到耳钉了!!痛!!!”


等黄少天被套上衣服丢出寝室,已经是5分钟后的事了。


他理了理刚刚打闹时弄得乱糟糟的头发,站在寝室门口盯着自己胸前就是一团乱麻的线条,不由又在心中诽谤起了张佳乐奇怪的审美和画风。


也亏他好意思说他画了只狮子,就他这水平,幼儿园学生都比他画得好,还在上边写个\嗷呜~/,生怕别人看不出是只蠢狮子似的,真是幼稚。


丝毫没有自觉此刻自己就穿着这件幼稚得有些傻的衣服的黄少天,在校门口游荡了片刻,最后决定前往离学校最近也是东西最贵的一家咖啡店。


一想到那两个不喜欢喝咖啡的家伙待会肉痛的表情,黄少天的心情就欢快了许多,一路蹦蹦跳跳地哼着小曲进到店里,飞速地点单道:“来三杯……啊不对两杯黑咖啡,再来一杯卡布奇诺,多装几包糖粉和奶精,带走。”


“好的客人,请您拿着这张小票在这边稍等。”


店员的声音富有磁性,却并不低沉,温和淡雅,听着很舒服。黄少天耳朵一酥,便顺着好奇心上下打量了这个服务员两眼,碰巧撞上对方从操作台后投来的目光。


黄少天觉得有些尴尬,咧出一个充满善意的微笑以示自己无意冒犯,便见眼前这个不仅声音好听,人也长得挺标志的店员还是在盯着他……的衣服,直看得眸中的笑意都藏不住了,方才移开。


黄少天心里苦,但是没人听他说,所以他只得将双手交叉于胸前尽量挡住那个智障儿童画,祈祷不会再有人看到。


也许是黄少天的错觉,他觉得今天做这三杯饮料的时间格外长。


“您的卡布奇诺正在包装,马上就好。”终于从操作台后面冒出个脑袋的店员小哥笑着,低头写了些什么,才将黄少天的卡布奇诺递给他。


满脑子都是“啊被人笑话穿这么蠢的衣服上街我的名声全部毁于一旦了张佳乐你个混蛋别让我找到抓你小辫子的机会还有方锐你个没队友情的家伙我也是不会放过你的”循环滚动播放的黄少天气鼓鼓的接过咖啡,然后就被其杯侧的一幅简笔画吸引了注意力——


一只漫画小狮子正露出一颗小虎牙张口吼叫,配上满满都是恶意卖萌意味的\嗷呜~/,当真是可爱极了。


店员小哥似乎很满意黄少天惊讶的神情,藏在眼底的笑意融入他温润的嗓音,多了几分戏谑的人情味:“多谢惠顾,请问您还需要些什么吗?”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冲这只可爱的小狮子,我什么都不需要啦!你画得真好!交个朋友吧,我是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就这样两周前认识的。我昨天才知道他居然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还是我老乡,学校就这么大点,可我们却一直没碰到过,反而是在他在校外兼职的时候才认识,哇缘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草草吃了几口饭填饱肚子,黄少天便搁下筷子开始消食。老家是G市的他对学校的食堂一向兴致缺缺,今天却吃得格外少。以前还有张佳乐帮他消灭些还勉强能吃的菜,今天他没和他们一路走,黄少天的这份水炒菜就自然没人吃了。


“这不是你为了这个小婊砸抛下我和乐乐哥的理由!天天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始乱终弃的渣男!告诉我,那个女人到底有哪好过我们!”方锐猛的抓住黄少天的双手,张口就是一溜恶心人专用的偶像剧台词,以示自己对黄少天今晚居然不陪室友吃泡面打游戏的不满。


黄少天一把甩开方锐的油手,不屑道:“人家文州在出学校左拐500米处就租有一套房子,会做一手地道的G市菜,还不用我付伙食费,你们就说说你们哪比得过人家?而且文州是男的是男的!!!就我们这学校哪来的妹子!!哪怕我不爱你们了,我们曾经一起许下的绝对不找女朋友誓言,我也绝对不会忘!兄弟这么想着你们,你还说我始乱终弃,是不是该请吃顿饭给个补偿呀!”


方锐受伤地摸摸自己被嫌弃的黄金右手,没好气的答到:“滚!只给自己开小灶的人没有补偿!就你这模样,女朋友的确是不可能有的,但男朋友就说不一定了嘿嘿嘿。”


“好你个废物点心!!!居然诅咒我变成基佬!!!诶诶诶有本事别跑!!!看本剑圣不几剑把你削成渣渣!!!”


闹腾一下午,黄少天最后还是在同寝两人怨念的目光中,一摇一摆地出门找喻文州吃饭去了,表情那叫个嘚瑟。


黄少天并不是个会随意应邀的人。看上去很自来熟的他在感情方面其实很保守,友情也罢爱情也罢,他一直坚信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需要缓缓而图之。越是有好感,越是要小心最后一不小心沦为酒肉朋友。黄少天对朋友就是要一起吃饭吸烟喝酒才是“兄弟”的说法一向嗤之以鼻,而为了避免自己身上发生这种情况,他情愿避着些不是很重要的社交应酬。


男人和男人之间也有突然看对眼的情况,不过这种对象一般只是有着共同的心伤,可以做个去酒吧买醉或夜店泡妞时相互诉苦的伴。反正两人真正的问题最后还是无法解决,一晚上放纵不过是聊以自慰。而只要有一方走出了心中的阴霾,这种缘分也就尽了,早盛早衰。


正常人谁没几个这样的朋友,可黄少天尤其不想和喻文州成为这种关系。


他喜欢和喻文州呆在一起,与他伪装的温和表象无关。长袖善舞,左右逢源的人黄少天见过不少,而他们也总在力图让每个和他们相处的人,都有一种被自己放在心上的错觉。


心思细腻不逊这类人多少的黄少天,自然不会跌入他们潜心伪装的“真心”陷阱里,直到他遇到和他们有些相似,却要更加有趣些的喻文州。


黄少天认识的那些家伙,可不会当着外人的面做任何会让人觉得难堪的事。喻文州倒好,初次见面就送了他这个陌生人一只略有揶揄之意的小狮子。


如此戏剧性的第一次见面,令黄少天有些跃跃欲试起来。他很好奇,他要与这个明明很喜欢披着善解人意的外皮为人处世,有时却又会忍不住大胆越界的男人如何相处,相处多久,对方才会自愿褪下那层精致的皮囊,展现他内心戏多的一面?


两个星期,半个月,从只能白天在正式场合聊聊学业趣事和家长里短,到今日自然而然相约在一方家中共进晚餐。


嘿,这可真不赖。


黄少天笑着推开虚掩着的房门,一如他平日所习惯的那样,吵吵嚷嚷的走了进去。


屋内,男人露出真诚地微笑,为黄少天取出一双独属于他的拖鞋,作为他从此被他放在心上的凭证。


“哇文州你太好了!!你绝对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临近期末,正在紧张复习的张佳乐听着又开始和那个什么粥煲电话粥的黄少天,积怨已久诞生的小情绪难以平息,终于是没忍住酸溜溜地问道:“天天啊,你和那人每天早上打电话,中午陪喝茶,晚上还吃饭的,消停点不行吗?为了他,你兄弟也不陪了,游戏也不打了,考试也不复习了,乐爷我很担心你这脱团代价太大啊!”


“……嗯嗯嗯,那么晚上你要把那本书带来给我长长见识,不过你要是害我看入迷了复习不进去,我是要和你友尽三秒钟的!啊张佳乐你刚刚说啥?没听到!文州又推荐给我一本超棒的推理小说!你想看的话也得排在我后面,别嚷嚷了啊。”黄少天还是在叽里呱啦讲个不停,张佳乐刚刚那番话他是真的没听到。


张佳乐更伤心了,寝室吉祥物眼看就要被外面的野狐狸叼走,哥哥他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还要被两人联合起来吵得书都看不进去……啊不对,黄少天现在都不愿意叫他乐乐哥了,他刚刚是怎么喊自己的?张佳乐?哇!连名带姓的称呼多生疏啊!果然是有了媳妇忘了娘……


越想越气的张佳乐丝毫没觉得自己的思路有些不对,忍无可忍的他将悲愤化为力量,狠狠地把黄少天连人带复习资料的一起丢出了寝室。


“你自己找你家文州玩去吧!别再回来吵我复习了!!”


哐——震耳欲聋的关门声。


“喂?少天没事吧,你那边怎么突然那么吵?”


黄少天慌慌张张赶忙捡起满地的复习资料,想要和张佳乐对骂回去,却又知道这事是自己不占理,只得略尴尬地回到:“额没多大事,就是和你聊得太high,把张佳乐惹毛了被赶出来啦。我从来不知道他手劲居然有那么大的诶,真不愧是我校南院的汉子。”


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低低的笑声,带着电流刺啦刺啦的稀碎杂音 ,不甚明晰,却听得黄少天不止耳朵有点痒。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


“当然是让你收留我一下咯,要不是和你聊天,我怎么可能被他赶出来嘛。”


“那来吧,今晚也别回去了。”


黄少天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我怕你大半夜又被他丢出来。学校图书馆虽然可以勉强睡一觉,但是太容易着凉,还是来我这吧。快要期末考了,我们一起复习效率也许会很高。”


“你继续扯,信了算我输。你和我又不是一个专业的,我和张佳乐在一起复习的效率才会更高些好吧,有什么话电话里不能直说么?大男人说话做事不要遮遮掩掩的,这不像你啊。”


“……嗯,有些话我是想晚上给你讲的,但我突然觉得你还是早点来,我们好好聊聊比较好。”


“你,会来吧。”


黄少天无意识地摩挲起耳钉,直到它和耳尖一样滚烫,心情也未曾平复丝毫。


得,这语气,不去的话大概要被友尽三年。


反正人家不过是电话提醒一下每周例行的谈话活动而已,又开始想入非非的觉得他其实是想给自己表白什么的,真是不知羞。


凑不要脸!也不看看人家文州那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是基佬!


当然!黄少天就更不是了!这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嗯,一切都是错觉!


他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仅此而已。


黄少天想着,抱起一摞崭新的课本,欲哭无泪地加快脚步向喻文州家走去。


虽然他是个工科生,但这并不代表他讨厌听文科生讲故事和谈人生。相反,他非常乐在其中,尤其是那个讲故事的人是喻文州时,他会无法自已地赞同他和支持他,像个小迷弟。


很难想象,这样的他高中时是瞧不起文科生的,总嫌弃他们可能是脑筋不灵光才学不懂理科。而如果那时他认识一个如喻文州般平时说话做事文绉绉,私下相处却总在想筋想怪搞事情的文科生,也许他现在的垃圾话的文学水平还能再提升几个档次。


“……少天?少天?你怎么了?感觉有点不在状态,是累了么?我这里有多的毯子,你可以在沙发上靠着休息一下。”


恍然回神,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又面对面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了好久。仿佛他们初见那天,他想要在笑容和蔼的店员小哥脸上,找出没有藏好的鄙夷或嘲弄一样——先天满级的看人技能,很适合用来防备他人的恶意,保护自己,不是么。


可喻文州,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是在他面前从始至终毫无遮掩之意的第一个人。他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或者声音里,不需要特意去感知,黄少天都能轻松知道他的情绪。这样单纯的人不是没有,可见识过喻文州在别人面前可以笑得有多虚伪的黄少天,并不会相信喻文州是个傻白甜。


就像尽管他没说,喻文州也明白他是个外热内冷的假话痨,所以正经聊天的时候话会比他还多些一样。


但黄少天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或者说,他不敢深思为什么。他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轻抿口喻文州泡的浓茶提神,黄少天笑着回道:“没事,我只是在想,我们两的伪装都太成功了,以至于在好朋友面前都脱不下,也不知道算不算一种悲哀。”


喻文州眸光微动,却未发声。他知道黄少天还有别的话想说。


“所以,你就不要用你对外人的那种假惺惺的关心来对我了吧,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在外面装得有多累,在自己朋友面前稍微随性点嘛,我不会介意你的水瓶脑发作的。”


“……你这样无微不至的相处方式,只会让我觉得你很累,我来找你聊天对你不过是一种负担。”


“可我想要每个和我做朋友的人,都能感到快乐,尤其是你,喻文州。你是我身边现在最重要 的朋友。”


黄少天这几句话说得很慢,他保持着与喻文州对视,希望能从他的眼中看到哪怕一丁点也好的释然。


然而喻文州的笑颜依旧,他看向他的神情还是不变往日的柔和,和似乎能将人溺死在他的温情满满。见黄少天卡壳许久都都没动静,方才淡淡问到:“少天居然是这么看我的吗?我有点伤心呢。”


黄少天眨眨眼,他知道自己只需要听就好,一如喻文州刚刚所做的那样。


“我还以为,你也知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看来不和你打直球还是不行嗯?”喻文州的语气还是淡淡的,眼底却满满都是丝毫不加以掩饰的笑意。


黄少天听到“直球”这个词就觉得有些不妙,想要离喻文州远一点,却被他当年嘲笑过做咖啡速度太慢的这个手残紧紧抓住了手腕,不用力根本无法挣脱。


“我的确想要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绅士。可是呢,少天,我这个不太合格的绅士,可不会真的有那么多闲心每天喊一个与我无关的人,天凉注意加衣服,饭点记得吃饭,饿了送晚餐,困了递毯子,像个老妈子一样,还天天吃你室友们的飞醋,又不敢和你直说。”喻文州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双手逐渐从黄少天的手腕往下,放轻力道,虚虚握住他的双手。黄少天只要往回缩一下,就能轻松挣脱。


但黄少天没有。他好像傻了一样的呆坐着,一动不动,手指都是僵硬的。


喻文州的食指在黄少天的手背上画了几下,感受着他微微的颤抖,才恶趣味地抛出了他的终极必杀:“少天,我只对你如此而已。我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从看到那只小狮子开始,从看到你的微笑开始,就无法再在你面前伪装什么了。”


“你根本不需要试探,也不需要自我怀疑,我就在这里,对你一见钟情的人就在这里,正握着你的双手,感受着你的心跳,忐忑不安地等着你的选择。”


“让我变成你最好的朋友,还是最好的男朋友。”


一直保持对视的目光终于被对方率先挪开,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瞬间红透的脸,突然觉得有些饿,忍不住在他的侧脸上啄了一口。


嗯,甜甜的,恋爱的味道。


黄少天一抖,想要挣脱他的束缚,但那力道,倒更像是在调情。


“靠靠靠喻文州你犯规!!我还没回应你就这么亲上来了!!!!你你你好歹让我想一会啊我靠我现在脑子很乱!!!你放开我好不好!!!”


“不是我不放开你,是你自己不想走。”


“……靠!!!先告白了不起咯!!!我要不是多考虑了会,该怎么给我这辈子关注最多的一个同性表露心意,哪轮得到你!!!!”


“是的是的,如果少天你这是同意了的话,就给点奖励吧……”



大学毕业那天,张佳乐和方锐都收到了两份纸质通知。


一份是他们的大学毕业证书,署名荣耀大学XX系XXX教授。


而另一份,则是一张红得格外喜庆的请柬,署名喻文州和黄少天。


在张佳乐的震惊目光地注视下,方锐颤颤巍巍地打开了请柬——


里面画有一只可爱的小狮子,正在\嗷呜~/直叫。


下书一段字道:多谢张先生和方先生的牵线搭桥。恳请二位参加我和少天的婚礼,共同见证我们的幸福。


嗷呜!!这对狗男男!!秀恩爱的鬼事情为什么要叫上他们!!!他们明明什么都没做!!!


真的!!什么都没做!!!


什么!都!没做!


什么……都……没做……


两人的目光回落到那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上,不由同时陷入了沉思。


嘿,兄弟,看在咱们这么有缘的份上,你不介意和咱们寝室吉祥物的某件衣服来一张辣眼睛的合照吧?


你们俩,肯定很配的。



=============================================================================


因为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这篇产出得有点艰辛,后半段更是完全放飞自我,压根没有检查,求不嫌弃ORZ。

以后有时间应该会修一修的……吧。

不管!!!!只要少天还是那么可爱!!!!!我就还可以继续产出!!!!!

怎么会有他这么棒的人啦!!!好想把他藏起来!!!连喻也不给!!!我黄is rio!!!!

幸福瘫倒。

被天天可爱死的。

评论(1)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