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笺

缘,妙不可言。
少天厨,梦想是玩好半藏。
爬了(爬了)
可私信邮箱领取黄右相关文包

【韩文清中心】韩文清眉头一皱,发现……

原著向小段子,无cp。

如有不适,请尽快点叉。

在OOC的边缘反复横跳,部分内容有夸张和私设,不科学,请勿当真。

祝食用愉快。

 

 

==============================

 

1.

霸图队内一直有那么个传说。

他们最敬爱的队长,韩文清,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好。

咳,当然不是大姨妈。

但心情不好的韩文清,是千万千万千万惹不得的!

否则无论你如何面色发白,眼中泛泪,口吃口糊的念检讨,韩大脑斧都只会全程黑脸皱眉地盯着你道:“继续。”

比来大姨妈的楚云秀还可怕!

超凶,超无情,超不讲道理!吓哭好多17岁小朋友!

——以上,来自霸图训练营。



2.

听到这话的韩文清非常不悦,然后眼睛一鼓,眉头一皱,便发现……

自己的隐形眼镜又双叒叕掉了。

 


3.

啊!这个对高度近视极其不友好的世界!

 


4.

今天掉在地上的隐形眼镜找到了吗?

没有呢,咱们又要瞎上几天的拳皇大大。

 


5.

宋奇英:“今天训练完后我偷偷看了队长他们几眼,发现张副队一直在比划几个数字,然后不停摇头点头的,队长看了之后脸色超级不好……是不是我们今天失误得太多,队长他们生气了啊?”

秦牧云:“对对对,我也看到了!今天一整天队长的脸都超吓人的!他视线一扫过来我鸡皮疙瘩都起了,失误率比平时高了不知道多少……”

训练营队员A:“啊我也是我也是!”

训练营队员B:“你们都算好的,我被吓得水都洒了。”

训练营队员C:“只有我觉得今天的韩队超帅超霸气么?”

训练营队员D:“是的只有你一个人!不说了,我换裤子去了……”

 


6.

与此同时,霸图训练室。

张新杰伸出一只手:“韩队,你看看我比的这又是几?”

韩文清皱眉,努力眯眼:“……四?”

张新杰摇头,叹气道:“不对,是三。我帮你给经理请个假,你赶紧去重配个隐形眼镜吧。”

韩文清:“……嗯,麻烦你了,新杰。”

张新杰:“小事。那……需要我扶你出俱乐部么?”

韩文清:“说过多少次了,不需要!”

 


7.

韩文清不是天生的高度近视。他在成年之前只戴过最普通的那种黑框眼镜,配的度数也不高。

父母总认为孩子的近视眼还能再拯救一下,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总不愿把度数往高了配。结果韩文清这不仅度数没压下来,还因平日里皱眉眯眼过多,年纪轻轻练便就了一额头怪吓人的川字纹,可把韩父韩母后悔坏了。

他们一向不愿小韩戴度数过深的眼镜,更不愿他荒废学业打游戏。

所以直到韩文清加入霸图那年,他才得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副隐形眼镜。那是当时佩戴后异物感最小,防辐射功能最好的一款。

也是他父母能力所及范围内,能送给他最贵重的成人礼。

说来奇怪,韩文清戴了那么多副隐形眼镜,只有这一副寿终正寝。

十年过去了,也只有它仍被好好放在柜子里。

韩父韩母知道后可高兴了。

 


8.

荣耀联盟第一赛季,霸图需要磨合的不光是队伍,还有韩文清和他的眼镜。

戴过隐形眼镜或是美瞳的人都明白,这东西刚带上的时候是真的很难习惯,而且难戴难取,简直能要了眼睛小的人的命。

很遗憾韩文清就是眼睛贼小的那一批。

霸图第一次对嘉世,惨败,觉得眼睛难受的韩文清赛后到体育馆的洗手间摘隐形眼镜。

摘了老半天终于摘下来了,业务尚不熟练的韩文清长舒一口气,才发现自己这双眼都不知觉睁得泛红,生理性盐水刷刷的往外冒。

拿队服袖口随手一擦,他快步走出洗手间,急着和队友们集合。

此时迎面走来一人,没穿队服,看不清人面孔的韩文清觉得他大概是工作人员,便目不斜视地与来人擦肩而过。

那人似乎是回头看了他几眼,最后什么都没说。

 


9.

“我那时候能说啥啊!人都被我打哭了,我还在赛后嘲上几句,也忒不厚道了吧?”

兴欣夜谈大会,叶修讲到和韩文清的这次偶遇,神色有些复杂。

方锐:“我赌一块点心,你要不是怕场下真人PK打不过,肯定早开口了。”

叶修:“咳,点心大大看破不说破哈!我主要是没想到啊,老韩看着这么凶残一人,居然也有这么……这么……额……”

魏琛接嘴:“少女心的一面。”

叶修:“对!少女得不行!你们可要想想老韩诶,那个天天说我幼稚的老韩诶,居然也有过输了比赛,在洗手间里一个人偷偷抹眼泪,抹得眼睛都红了,走出洗手间的时候眼睛里还泛着泪光的时候!”

兴欣众皆是一阵恶寒。

方锐捂嘴做呕吐状:“老叶你别说了,我现在一想到韩队那身腱子肉和梨花带雨脸的组合就有点恶心。”

叶修:“嘿嘿,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当年的老韩也算得上是半个小鲜肉的,哭起来挺让人震撼……”

陈果一拍桌子:“叶修你这形容词够了啊!”

 


11.

叶修打哭过韩文清,韩文清哭起来还挺好看的小道消息,自某个晚上起突然传遍了整个荣耀职业圈。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叶修在胡说八道的韩文清怒了:“白痴,幼稚,不清醒!”

叶修:“韩文清你才醒醒,别气串戏了啊。”

韩文清:“大惊小怪!”

叶修:“噗。”

韩文清:“不过如此!”

叶修:“等你在风里……看我不neng死你!”

韩文清:“莫名其妙!”

发现他俩的名字后面跟着这几句话居然毫无违和感,你陷入了沉思。

李……啊不,韩怼怼!!!似李!!!

 


12.

张佳乐刚到霸图那会,其实挺怂韩文清的。

至少在张佳乐的记忆中,那时的韩文清一在训练室见着他,眉间的那几道川字纹就再没消失过,搞得他还以为Q市战队有霸凌外地人的传统,心惊胆战了好几天。

按理说来他们都当过队长,张佳乐也只比韩文清小两岁,这种情绪千该万该都不应出现在他身上。可张佳乐只要一看到韩文清那脸,就忍不住想起那抓自己逃课打游戏抓得最狠的初中班主任,一听着韩文清叫他全名,就忍不住想大声答到然后立马站起来,短短数天就闹了不少笑话,搞得他两都非常尴尬。



13.

张佳乐前辈的面子挂不住了,却没什么办法,最后只得去问同是转会来的老将林敬言。

张佳乐:“老林啊,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怎么韩队一见着我就不高兴呢?”

林敬言:“啊?有吗?我看他见着你就头疼才是真的,这段时间都故意绕着你走,你没发现?”

张佳乐:“嗯?有吗?我只看着他一见我就皱眉……”

林敬言疑:“你认为他这是生气了?”

张佳乐惊:“难道不是?!”

林敬言转头憋笑:“噗……张佳乐你真可爱。来霸图这么些天,你居然还不知道韩队的隐形眼镜掉了,暂时没配吗?”

张佳乐疯了:“根!本!没!人!和!我!说!!!!!”

 


14.

负责关心队内成员身心健康的副队长张新杰:“啊嚏。”

啊,前几天接人的时候,好像忘记告诉张佳乐韩队是个高度近视的事了。

不过没事的吧,只要不是对韩队那种类型的脸有心理阴影的人,谁和他再处上一段时间都能自己发现的。毕竟韩队只是看着凶,人其实挺好。

而张佳乐前辈除了运气不太好,各方面都很可靠。

咱们张家人不管来自哪个片场,都是值得信任的好伙伴啊!

 


15.

联盟里见过韩文清戴框架眼镜的人很少。

除了晚寝前总要查房的张新杰,和认识韩文清超过了十年的叶修,林敬言应该算半个。

他见过联盟第一赛季出道的老前辈们第一次面基的合照。

戴着厚厚的黑框学霸眼镜,顶着一脑门油澄澄的青春痘,不苟言笑的小韩往人堆里一站,只差套校服,便是一不小心混入到无业游民队伍中的正直好青年,简直嫩得能掐出水来

也许是镜片遮住了小半张脸的缘故,那时的韩文清表情再凶,也没有后来叶修说的钱包脸那么夸张,盯久了甚至还会让人产生一种奇异的安全感,看得林敬言啧啧称奇。

时隔多年,加入霸图后因为天天看着满墙的老韩海报,感觉身心都被韩文清的严肃脸强奸了的林敬言终于没忍住,在内心深处偷偷地把老韩和小韩对比了一下,感知到了框架眼镜的重要性。

于是福至心灵,给自己带上了没什么实际用途的平光眼镜。

 


16. *

(全职原作第一千四百八十一章,第一千四百八十二章)

“什么时候退役?”叶修忽然问韩文清,问题特扫兴。

“还早。”韩文清目光坚定。

“还想再拿个冠军?”叶修笑,“今年没戏。”

“哼。”韩文清冷笑。

叶修转转头,看到霸图列队中的第三位,扬了扬下巴:“你想五亚也没戏。”

 张佳乐恨不能有十个中指比给叶修。

这都还没出场呢,嘲讽就已经开始了,对张佳乐这一刀捅得尤其狠,连一旁场馆的工作人员听了都无法直视了。

不过霸图的这几位,和叶修打交道的年头那就太久太久了,了解很深刻。张佳乐又这么有槽点,不被叶修插两刀恐怕才是不正常的。所以张佳乐虽然表示了愤慨,但整体来说霸图诸位情绪波动都不大。大家都这么熟,就算恶意满满,也都当是损友间的毒舌挖苦给消化了。

比如明显的就是,叶修这一刀插出来的时候,霸图里都有人差点笑了,比如林敬言。

“咳!”林敬言看到张佳乐扭头看了过来,连忙咳嗽了一声,抬手推了推眼镜,掩饰神情。

“你什么时候近视了?”他这边对应的正好是方锐。方锐虽然没他们这些人这么早,但和林敬言当年是搭档啊,那熟悉程度自然又不一样了。

“平光的。”林敬言又推了推眼镜后说。

“扮斯文啊?”方锐说。

“还不错吧!”林敬言看起来对自己这新装饰挺满意。结果就听方锐后边传来一句:“你可是流氓啊,哪有流氓戴眼镜扮斯文的?”

包子,对流氓会有如此严格规范的,只能是包子。

“我的角色职业是流氓,谢谢。”林敬言郁闷,扭头对斜后边的包子说着。

“你不喜欢流氓?那你干嘛要选他。”包子说。

“我……”林敬言这完全解释不清了。

 


17.

曾经的第一流氓林敬言大大哟,你以为戴了个眼镜,就能改变人们对流氓这一职业的看法吗?

蓝雨的女选手——不存在的!

就让联盟里戴眼镜的除了治疗就是心脏的大环境保持下去吧!

 


18.

至于带隐形眼镜的韩队?

emmmmm……他就这样,挺好。

钱包脸也好,学霸脸也罢,只要他还是霸图一如既往的韩队,就哪都好。

只要他还是咱们的老韩,哪哪都好。



END.


评论(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